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梓潼县检察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梓潼县检察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

 

7月以来梓潼县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城乡多处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河流水位短时暴涨为确保汛期各项工作安全,729日,该院李斌副检察长组织纪检组、办公室干警利用周末,对院围墙及排水渠、办公办案场所、食堂车库等附属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及时整改。

主要对院围墙坚固性、排水渠防洪、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各科室安全用电、办案资料保管、电脑使用情况详细检查,对食堂用水、用电、用气安全进行排查,对办公楼、技侦楼墙体及屋顶是否存在坠物排查。通过排查发现发现技侦楼、办公楼存在铝塑板松动脱落,部分科室插线板混乱、食堂塑钢窗无法开关,技侦楼排水沟较浅较窄排水不畅等情况。

李斌副检察长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办公室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台账,特别是针对两楼存在高空坠物的隐患,要在拉警戒线基础上及时维修,确保人员及财物安全,为全院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要求,办公室已建立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台账,立即组织人员实地查看、签订维修合同及安全责任书,30日上午两楼维修人员已入场进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