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梓潼县院未检科走进仁和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8-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梓潼县院未检科走进仁和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11月8日上10点,我院未检科干警来到仁和中学,为初一一班的学生带来一场“向校园暴力SAY NO”的法治讲座。

未检干警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欺凌的图片和案例,通过直观易懂的PPT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什么是欺凌行为、如何避免校园暴力以及遇到校园暴力或者欺凌时应当怎么办等等,举出了各种各样的案例,包括古惑仔电影、马加爵事件以及王者荣耀游戏等。同时,以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故事剖析了未成年人暴力犯罪的原因、发案特点及严重后果等,通过多媒体展示和课堂互动的方式告诉同学们要谨慎交友、学会自我控制、遇事不逞强好斗,从而避免违法犯罪。讲座最后,未检干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民检察院以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职责,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

此次讲座引起了师生们的关注和共鸣,学校方也表示希望检察官经常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此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