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县检察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8-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县检察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12月12日县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开展“扶贫帮困”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活动以院党员、团员志愿者为主要参与对象,近30人积极参与。

干警们走村入户,前往梓潼县大新乡弥江村、两河村,对52户贫困户全覆盖开展入户帮扶工作,详细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近期的基本情况,完善相关<<扶贫手册>>、帮扶信息公示牌,询问近期送的帮扶物资使用情况,核算2018年家庭收入,落实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代缴以及扶贫保险购买情况,并通过再次向贫困户分发脱贫政策相关资料,宣传落实扶贫的相关政策。同时,干警鼓励贫困户要学有一技之长,勤劳致富。

该院联系的贫困村——两河村党支部书记梁丕生介绍,自梓潼县检察院和两河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领导和干警不定期深入扶贫户家中帮扶帮助,了解生活生产所需,协助修建水泥路、生猪代养场,协助发展土鸡养殖、藤椒种植等合作社,让该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