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视窗
脱贫攻坚在路上 深入走访暖人心
时间:2018-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脱贫攻坚在路上 深入走访暖人心

 

49日至12日梓潼县检察院组织帮扶责任人分批前往大新乡弥江村、两河村,对50余户贫困户全覆盖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并对结对帮扶责任人有变动的进行了重新对接。

沿着村里的小路,干警们走村入户,详细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近期的基本情况完善相关<<扶贫手册>>、帮扶信息公示牌,询问近期送的帮扶物资使用情况。通过向贫困户分发脱贫政策和十九大精神手册,宣传落实扶贫的相关政策鼓励贫困户学有一技之长,勤劳致富。同时,对帮扶贫困户所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也一一详尽记录,做好切实解决的准备。

该院联系的贫困村——两河村党支部书记梁丕生介绍,自梓潼县检察院两河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相关领导和干警不定期的深入扶贫户家中帮扶帮助,了解生活生产所需,协助修建水泥路、生猪代养场协助发展土鸡养殖、藤椒种植等合作社,让该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对于帮扶工作,赵伟检察长强调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工作,确保脱贫的不返贫,还未脱贫的尽快脱贫,确保大新乡两河、弥江两村要在今年年底实现全面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