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梓潼县院召开联系会议落实全面开展公益诉讼会议精神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全面开展公益诉讼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7月19日,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检察院召开。本县环保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土局、林业局等8个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2015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试点地区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曹建民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解读和分析。引用高检院发布的具体的案例讲解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的具体程序,指出行政单位要严格行政执法,积极向检察机关移送、通报涉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利于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指导准确判定案件性质,打击四类侵犯公益的违法行为,并尽快与相关单位会签线索移送、行政案件检察相关制度。

  参会的相关部门均表示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活动的开展,规范自我行政行为,在发现涉及侵犯公益违法行为将及时与县检察院沟通,努力维护梓潼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