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梓潼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对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督查有关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对本院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督查的整体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全面开展公益诉讼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我院展开部署,7月18日,检察长组织召开本院各业务部门参加的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7月19日通知本县环保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土局、林业局等8个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两次会议以纪要形式创建了内外部协作机制,安排民行科长参加国家检察官学院公益诉讼工作培训。并成立了公益诉讼领导小组以及办案组织。

  二、本地两级院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主要情况

  (一)公益诉讼办案整体情况

  本院收到线索6件、立案1件、发出诉前程序检察建议1件。

  (二)加强组织领导情况

  成立了公益诉讼领导小组以及办案组织(梓检发【2017】35号)

  (三)内外协作机制建设情况

  7月18日,检察长组织召开本院各业务部门参加的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7月19日通知本县环保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土局、林业局等8个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两次会议以纪要形式创建了内外部协作机制。

  (四)强化履职保障情况

  配备电脑及打印机等办公、办案设备

  三、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基层院人员较少,履职人数无法立即实现保障。

  四、对下一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打算、意见和建议

  仿效“大自侦”工作模式,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时实现全院一盘棋,保证办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