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梓潼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未检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梓潼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2018年未检工作新闻发布会

 

10月18日,梓潼县人民检察院为深化检务公开、扩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影响力、共同构建社会化综合保护体系,举行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三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本次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四川法制报、绵阳日报及梓潼电视台的记者,并邀请县委宣传部、共青团梓潼县委、县教体局的相关领导参加,同时在梓潼县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进行直播。

上午11时,发布会准时开始。我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雪松首先从案件数量及办理情况、犯罪预防开展情况、法治进校园宣传情况、制度建设及开展监督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四川法治报、绵阳日报及梓潼电视台的记者分别就“为什么要对未成年人进行司法保护?如何进行保护?”、“有人认为,对涉罪未成年人关系较多,而对被害的未成年人关注不够,我县检察院未检科在救助被害未成年人方面是如何做的呢?”、“现在未成年人校园欺凌时间时有发生,校园暴力引起广泛关注,我县检察院未检科针对未成年人校园暴力问题做了哪些预防教育工作呢?”等问题发问,我院副检察长张雪松、副检察长李斌、副检察长叶林分别作答。

提问环节结束后,发布会接近了尾声。相信通过本次新闻发布及答记者问能让公众及媒体更加了解检察院、更加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我院未检科也会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高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