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头条
梓潼县翠云廊自然保护区检察联络处揭牌成立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梓潼县翠云廊自然保护区

检察联络处揭牌成立

 

7月25日,翠云廊自然保护区检察联络处举行揭牌仪式,梓潼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伟,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罗燕、谢黎,梓潼县林业局局长崔弘,县检察院、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保护区所辖乡镇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首先由梓潼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伟、林业局局长崔弘共同为保护区联络处揭牌,后赵伟检察长发表讲话,赵伟检察长讲到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绿色发展战略,绵阳市检察院与市林业局共同商议决定在翠云廊省级自然保护区设立检察联络处,目的在于服务大局、借助平台、互通信息、强化监督、共同保护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该项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推动民事和行政公益诉讼,加强检察机关、林业部门的联系配合,加大对自然保护区内危害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林业局局长崔弘表示将加强与检察联络处的配合,协同高效地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共同守护好梓潼的蓝天、碧水、净土。

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官罗燕表示,翠云廊自然保护区检察联络处的设立将解决生态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利益,推动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