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信息发布
梓潼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三项措施助推梓潼检察工作开展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梓潼县检察院于6月1日上午全院干警大会,深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到绵阳调研指示讲话精神及绵阳市委刘超、梓潼县委周琳贯彻落实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赵伟主持会议,并对全院检察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三大”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新时期检察工作责任。增强思想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高举听党指挥的大旗。在具体检察工作中保持清醒头脑,审时度势,把握好政治因素,落实好政治要求,防范好政治风险。

  二要学以致用,通过“三大”活动促进检察工作开展。积极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我院检察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谋划,寻找解决办法,鼓励全院干警积极为检察工作出谋划策。充分认识新时期检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积极配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员额检察官管理制度。

  三要更新观念,强化监督,努力适应新时期检察工作的要求,圆满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围绕法律监督主线,抓好检察办案,维护法律权威。紧紧围绕法律监督这条主线,抓好检察办案, 维护法律权威和公平正义。突出监督重点,履行好审查逮捕、审查提起公诉、诉讼监督、公益诉讼等法律监督职能。加强典型案例指导,用案例说话,推动改进监督工作,积极为梓潼经济社会作出更大贡献。